一只驴驴驴驴驴驴

舟川


12


许佳琪反反复复的用嘶哑的声音重复着她没杀人。


刘令姿内心是相信她的,无条件相信她的,但是她明明白白的知道自己现在面无表情,只是如冷血机械一般的僵硬的在精神鉴定报告上面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当着无助哭喊的那人的面前,盖上舟川的印章,张示着这份鉴定报告的法律效用。


刘令姿想让自己停手,但是她仿佛被控制住了,她操控不了自己的行动。她努力的想让自己用眼神去安慰许佳琪,但是落在许佳琪的眼里,只是她抬头冰冷的看了她一眼。


刘令姿清晰的见证了,许佳琪眼内的情绪,由痛苦无助,变的死寂一片。


许佳琪突然暴动,又被狠狠的按住,她的脸贴在桌面上变了形,但是眼睛却死死的盯住刘令姿,


“我恨你,我这辈子都不会原谅你。”



梦境到这里就结束了,刘令姿惊醒的时候背后又是潮湿一片。梦中压抑的情绪传递到了现实。这些梦境如同现实发生过的事情,真实而可怕。


刘令姿注意到自己的双手还在因睡梦中握拳用力过度而微微颤抖。


她是一名精神科医生,她知道自己现在不能在陷入这种压抑的情绪。


她拉开灰色的遮光布,让阳光洒进屋内,走向阳台,望着不远处被葱郁的绿色包围的舟川,安定心神。


她匆匆的收拾好自己,步入舟川。

她想快点见到许佳琪。


她进入0827的时候才刚刚早上7.30


尽管阳光已经透过白色的纱帘落在0827的地面,洒在许佳琪蜷起的身体上。许佳琪还是呼呼的睡的正香。


许佳琪睡熟的时候很安静,嘴巴微微嘟起,羽扇般的长睫毛轻轻的盖在漂亮的卧蚕处。


看的出来如果有梦境的话,她的梦境一定是香甜的。


窗外有漂浮的棉绒飞进来,落在了许佳琪的鼻子上,她皱了皱鼻子,鼻侧的痣随之做了小小的轨迹运动,她翻了个身,睁开了眼睛。


刚睡醒的人,眼神还没聚焦,带着几分懵懂无知的姿态。尽管还没完全清醒,还是条件反射般的抱住刘令姿的手臂,又安安稳稳的睡过去。


刘令姿觉得自己心中因梦境而聚集的阴霾已经驱散的干净。


看着许佳琪,她就会很安心。


这是一种奇怪的吸引力,奇怪的安定感。


是一种奇怪的感情。


但是刘令姿不想深究这种奇怪,她享受现在的这种只有许佳琪能带给她的安稳平静。


许佳琪很依赖她不假,而她自己何尝不是呢。


刘令姿拔出手臂,轻轻的亲了亲许佳琪的脸颊,离开了0827。



今天早会的主题是舟川院内病人团建。

除了极其不稳定的具有危险性的病人,其余的病人都可以参加。


刘令姿一如既往的被众人隔离开,她静静地坐在角落里,旁边空无一人。


她觉得许佳琪一定会喜欢那种热闹活泼的氛围。所以她不顾尴尬,大声问了院长:


“院长,0827最近的状态很稳定,情绪可控,可以参加么”


周围人的眼神都很奇怪,有的还有些惊恐。刘令姿看的出很多人拒绝的样子。


出乎意料,院长同意了。


条件是刘令姿全程看护在0827的身边,不准离开。


刘令姿同意了。



当她把这个消息传递给许佳琪,看到她的欢呼雀跃的时候,刘令姿觉得承受众人怪异排挤的目光是很值得的一件事情。


许佳琪看起来很兴奋,不停的问团建都会有什么活动,是大家一起做游戏么,会有很多好吃的东西么,会有她心心念念的甜点蛋糕么,会有病人表演节目么?她以前是会跳舞的,但是好久没跳有点生疏,说着还滑稽的手舞足蹈起来。


刘令姿看着她活泼的样子,天生一副冷峻的容颜也如暖意化开的冰川,目光的温度随着许佳琪念念叨叨的样子而愈发的温暖。


许佳琪最后又呈树懒状的挂在了刘令姿的脖子上,嘴巴嘟嘟的,一遍又一遍亲吻着刘令姿,一遍又一遍认认真真的重复着


“刘令姿,我好爱你。”


刘令姿小心的抱住她,防止两个人一起跌倒。



这才是现实啊,那些都是梦境。



13


舟川的团建允许参加的病人换下病服,穿自己的衣服,但是必须带好统发的电子手环。


许佳琪在参加团建的那一天特意找出了一件干干净净的白色小衬衫,对着镜子照了半天,觉得自己很满意。


刘令姿进入0827,手里提了一个袋子。


许佳琪迎面扑过来的时候,她把袋子塞进了许佳琪手中。里面是一条漂亮的米黄色小裙子。


换好衣服后的许佳琪让刘令姿眼前一亮。


平日里总穿着条纹病服的美好身形被死死的遮盖住,换了身衣服就立刻显现出来。


米黄色小裙子合体的套在她身上,露出半截白皙笔直的小腿,平直的肩颈上面披着一件白色的小衬衫。短发温柔的掖在耳后。刘令姿又从白大褂的口袋里面掏出了一条银色的小链子,系在许佳琪的脖子上。


她笑着夸赞许佳琪今天漂亮的很。


难得见平日里手段无所不用只为索吻的许佳琪羞的连耳后也染上了一层绯红。


团建办的确实不错,平日里吃不到的蛋糕,甜点,饼干,都被整齐的放好在盘子里面,还有临时搭制的简易影棚供病人们拍照,和放映机和幕布组成的简易电影院。


病人们看起来都非常的快活,无趣的病院内总算四处都是欢声笑语,穿着常服的病人们快乐的交谈,与正常人无异,穿着白大褂的医生们守在一旁,拿着电击棒的安保队围在外面。


大家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中,维持着难得一见的虚假和平。


刘令姿被要求寸步不离的跟随在许佳琪的身边。她们二人挺拔的身高,般配的外貌,引来不少病人阿姨的称赞,不少年轻病患的侧目,还有一位目光一直追随着她二人的男病患。


但是刘令姿没注意,她的注意力全程集中在了吃了一盘又一盘小蛋糕的许佳琪身上。等到许佳琪终于吃够了小蛋糕,刘令姿掏出手帕擦掉了她挂在嘴角的那点奶油。


许佳琪很开心,她笑的眼睛弯弯的,她开心今天有好吃的蛋糕,开心幕布上放映的带着帽子的滑稽的卓别林,开心她和刘令姿的第一张合照,开心病患阿姨的那一句:


“你们蛮登对的嘛”



穿着白大褂的刘令姿在一群常服病人中很容易成为焦点。


外围的大夫接到后厨的通知说是菜刀少了一把。让安保队及时排查是不是在团建的病人偷走了。


大夫看着只剩3分钟左右就能放映完的电影和看的津津有味的病患们,心里也很温暖,准备放映结束再去排查。


刘令姿的心全程放在了许佳琪孩子气的笑脸上,她穿着白大褂陪着花蝴蝶般的许佳琪,站在后排观看这场电影的最后的结局。


她没注意到身后拿着菜刀死死盯着她的那位男病患。


但是有人注意到了


在男病患拼尽全力冲过来,扬起菜刀砍向刘令姿后脑的时候,许佳琪扑过来,用脊背接下了这把并不算特别锋利的菜刀。


尽管并不算特别锋利,到底是一把凶器,皮肉承受不住。


等刘令姿发现的时候许佳琪已经倒在地上,殷红的血迹从她的背部扩散开,在她新穿的白色衬衫上,开出一朵灿烂的血色的花。


她们刚拍好的合照,落在地上,染了血迹。


周围的人群混乱起来,刘令姿一脚踢掉发疯的男病患手中的菜刀,三拳两脚的把他压在膝盖下,向外围的安保队,大声嘶喊


“快他妈进来救人”


安保队的人冲进来按住了发疯的病患,刘令姿看了一眼,认出了他,是那个第一次被他一脚踹到的男病人。


他记住了刘令姿的脸,他是来伺机报复的。


14


在许佳琪倒下的那个瞬间,刘令姿希望这一切只是自己平日里的噩梦。


刘令姿跪倒在许佳琪的身旁,双手颤抖着抱起她,大步跑向了院内的诊疗室。


期间,她听到许佳琪轻轻的拍着自己的后背说:


“我没事的,你不要哭”


她才发觉泪水已经顺着脸颊流下来,滴到了许佳琪的脸侧,落在了她黄色的连衣裙上。


把许佳琪送进手术室的时候,刘令姿现在外面焦急的等待。院长和主任过来告诉她男病人已经绑好在病房做镇定治疗,以后不会在放出来,又简单的慰问了她两句就离开了,期间丝毫没有提到被推进手术室的许佳琪。


刘令姿突然有点明白许佳琪的那句话了。


“只有你是善良的,只有你是真心实意的希望我活着。”


“是的,我现在只希望你健康的活下来。”



等待的过程永远是煎熬的。


灯灭了,许佳琪被推出来,她安静的趴在手术床上,医生说,问题不大,只是皮肉伤,口子有些长,有点深,失血过多。缝针的时侯进行了麻醉,许佳琪还没醒。


医生剪开了那件连衣裙,她裸着背,盖着蓝色的手术布,安静的趴在病床上,被转移到0827。


舟川的医疗救治手段水平不低,因为病院内容易出现疯子伤人事件,为了病人,也为了自己。


刘令姿现在只希望静静地趴在那里的许佳琪可以恢复平日里耍尽心机索吻的样子。


她什么都愿意给。



许佳琪在夜里醒了。


刘令姿趴在她床边,许佳琪抚摸她的脑袋的瞬间,她睁开了眼睛。


“你醒了”


刘令姿开口发现自己的声音有点哽咽


“我没事,你别哭呀,皮外伤,我结实的很!”


刘令姿看着许佳琪苍白的脸上费力的扬起微笑,好言好语的哄着她,泪水大滴大滴从眼眶中溢出。


许佳琪抬手想要抚摸她的脸是牵动了背上的伤口,疼的“嘶”的一声。


刘令姿赶忙慌乱的让她不要乱动,自己擦干眼泪,把脸凑过去给她。


许佳琪亲亲她的脸代替了手上的动作。


“以后不要那么傻了,我有自保的能力”


“没事的,反正我也是这么活着,也没有人认真的希望我活着”


受伤的时候情绪会波动很大,许佳琪的眼中传递着灰暗。


“我,我希望你好好的活着,我真心实意的希望你好好的活着。”


“我想,我好像慢慢的爱上你了,许佳琪,为了你,为了我,你要珍惜自己,好好的活着。”


许佳琪转过头不让刘令姿看到她委屈的泪水。


囔声囔气的应了一句,


“好”


未来的路看起来很崎岖,但是好好活着总不是一件难事。



许佳琪提起那张二人的合照时,心痛惋惜的不行。


刘令姿边喂她吃饭边耐心的安慰她,以后还会有更多的合照,并把饭塞进许佳琪的嘴里,她才作罢。


许佳琪身体底子不错。伤口恢复的很快。


最后一次大夫过来检查的时候,终于揭开了裹了好久的,让许佳琪胸闷的不行的纱布。


刘令姿不舍得看许佳琪的伤疤。


她偷偷瞟了一眼,


冷汗瞬起,顺着脊柱蜿蜒至腰间。


那是一条宛若虫子的伤疤,


是一条联结了两条肩胛骨的宛若虫子的伤疤


许佳琪在静静地看着她笑。





评论(5)

热度(1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